越黑暗的地方,才越接近光。

911之后的每一个9月11日,在曼哈顿的世贸双子塔遗址,都会有两束耀眼的灯光直射天空,被称为“Tribute in light”,以此纪念逝去的遇难者以及两栋标志性的摩天大楼。这两个光束是由88个7000瓦的氙气灯组成,射向天空足足有4千米高,是目前地球上投射向夜空的最强光束,用以提醒人们和平的重要。

作为一个喜欢拍照的人,这个每年以此标志性的事件也看到不少人拍过,从各个角度的都有,而这张照片,则是我最想拍的角度。有意思的是,在我看过的不多的几张以这个角度拍摄的光柱,都没有注明拍摄的地点。所以今年我打算去亲自找一找这个角度,也来拍一次,为此也费了不少波折。

我先是用了google地图,google街景,找到的一个Jersey的码头,然后在周一租了辆车,开过去实地考察了一下。那是一个Jersey City十分繁忙的码头,很多大卡车在并不宽敞的双向单车道上往来穿梭,我当时在码头的出口处停下车,下来拍了几张样片,确认了这个地点,然后还问了码头的doorman我能不能在晚上来拍照,他说可以。于是我心满意足的走了,感觉很靠谱。周四,也就是911那天晚上,我又租了一天车,由于不知道这个地方会不会很抢手,下午3点便来到了码头,谁知刚趴下车,码头的另一个管理人员就问我是干啥的,我说是来拍照的,然后他就态度十分强硬地让我离开,说这里不能趴车,也不能拍照,任我怎么说都没用,说不走就叫拖车了。。没有办法,我只好离开。但我并不想就这么走了(租两天车也是很贵的啊。。),就想转悠转悠,看看有没有可以让我停车等到天黑的地方,再回去试试运气。往回开没多远,看到了一个加油站,就说进去买个水喝。我刚停好车,看到一个工作人员也往这边走,我就拦下他跟他搭讪,套套近乎。聊了几句,发现大叔是巴基斯坦的,我说我是中国来的,大叔立马特兴奋地伸出手来说,我们是朋友啊,我说是啊是啊(中巴友谊真是全天候,全地球的啊。。)。然后我跟他说明来意后他便跟我仔细介绍了周围的情况,说他们7点左右就下班啦,可能就不会有人管了,你到时候再去看看好了,以前也见过拍照片的来过,都没什么问题的。我这才塌下一半心来。于是我在加油站一直等到了快7点,才又回到了拍照的地方。发现果然码头也下班了,而且陆陆续续也有一些拍照的人来,于是也就有了这一张跟前一张照片。照片里面自由女神背后的最高的楼就是新的世贸中心大楼,名叫One World Trade Center,于今年落成。最后值得提到的一点就是,这座大楼高1776英尺,而1776也是为了纪念美国独立宣言诞生的年份是1776年。

@Port Jersey Blvd, Jersey City.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6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聪康萨巴 | Powered by LOFTER